六一清风今不孤

 
这几天生病在家,除了狂饮水和果汁,就是倒头大睡.答应妻收拾家务,做饭,也是口惠而实不至.心里自己给自己找借口,忙了一年了,也该喘口气了.
 
然而,还是放不下萨苏的博客.萨苏先生的人品,风骨,文字,一向是我恭敬推崇地.我应该是萨先生的潜水"粉丝"吧.
 
今天又去逛了一圈儿.看到如下的文字,是萨先生新作<<那些中国人>>自序的结尾:
 
"虽然如同每个中国人必然经历风风雨雨,但即便最为难过的时刻,我的内心深处,也从未失去对这个古老民族的信心。越多艰难,越能看到它的坚毅和勇气,越多坎坷,越能明白它用如何的坚韧,让五千年文明的火炬照亮东方。我想,无论到了什么年龄,萨心底,总是一个深爱的中国。"
 
在这拜金主义,唯我心态流行的时代,这情系吾土吾民的文字,无疑是古代贤哲的清风余韵.
 
这也应该是这个血脉绵延几千年的民族的希望所在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