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动手

 
尽管进入三月以来,时常加班,但还是做了两件让妻和自己都很开心的事.并且"饱受"表扬.忍不住就拿来显摆显摆… 呵呵..一点男人的虚荣心呀.
 
1. 疏通排水管道.
厨房洗碗池的下水管排水不畅已经有些时日了,上星期六终于完全堵死掉了.妻焦急不已,不顾我加班后一夜无眠,一大早就把我从床上拉起来.要我无论如何尽快弄好,不然全家就要"绝食"了.
 
迷迷糊糊中,记得问题好象是在远离池子位于地下室的一段水平管道(图中红色箭头所指的管子).现有的工具和化学溶剂试过之后,问题依旧.就急忙打电话向一个长于维修房子的朋友求援.朋友听了我匆匆的描述,就打电话给他一个专业管道技工朋友.不知是因我的叙述的太过生动还是什么,他的朋友说这比较麻烦.他遇到过一个类似的情况.那次他从HOME DEPOT花$30一小时租了四个小时的管道清理机器,才把管道清除好.机器租金加上人工.花费肯定在$200以上.更要命的是他当天没有时间来做.
 

 
无可奈何之余,和妻开车到离家最近的HOME DEPOT去,一则预定机器,再者也希望他们有更好更快的办法,尽快把这头痛的问题解决掉.
 
到HOME DEPOT后下车就径直去PLUMBING.抓住一个身材高大的白人就把问题一古脑地讲出来,并问他能否有一个应急的办法.
 
他居然笑了,说当然啦.说着就从身边的货架上拿下一个橡胶接头(见第三张照片),又指给我看一盘管道疏通簧(DRAIN AUGER),然后告诉我如何做:先把堵塞的管道中间锯断.用管道疏通簧将两边疏通,清洗干净,然后橡胶接头把锯断的管道接起来,再将两端的两个螺丝拧紧,就万事大吉了.
 

 
听他说地如此容易,我倒将信将疑起来.想着死马且当活马医吧,将两件工具买了就走.
 
然后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
 
回到家里,说干就干.锯割,捅拉,清洗,连接,如法炮制.一个小时眨眼过去了.一试,居然成功.那个开心呀!
 
代价:只是$30,外加一个小时. 对了,几乎忘记,还要再加一身臭泥,把孩子们熏得恨不得退避五舍之外.
 
奖励:妻说真想不到古风居然能做这活计儿.说这话时,她脸上的表情,给了我极大的满足.当时真想腰板儿一挺,问她想不想要天上的星星.好在我最后一个急刹车,没说出口(这个有没有?这个真没有,哈哈哈)! 
 
 
 
2.车钥匙
使用了四年多后,我的车钥匙突然不能遥控开车门了.只能把备份的钥匙拿来用.想着自己从来不以自我管理见长,有个备用的钥匙还是很有必要的.
 
感觉是电池的问题,因为备份的钥匙用起来没一点问题.于是打电话给买车的车行(VW Richmond Hill).想不到他们居然是狮子大开口:检查$45,换新钥匙,要$200+.
 
当时我的耳朵里回响的好像是"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载,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财",感觉就像是遇到水浒里面踞山剪径的好汉似的.
 
不开心归不开心,但如何更换电池让我一筹莫展.那钥匙看似浑然天成的一块,真不知如何能拆开又不会将之弄坏.
 
真所谓当局者迷.昨天和一个同事工间闲聊时,顺便就谈到了这事儿.他说为什么不在网上搜索一下呢?
 
花了5分钟,找到了一些别人的经验.准备好回家试试.
 
结果,一把螺丝刀,插在钥匙里拧两次,就顺顺利利把钥匙拆开了(照片4~6).花$7在附近的Wal-Mart买了块新电池,然后把钥匙重新拼到一块儿.拿出去一试,车子"应答如响".
 
那种感觉真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自己动手

  1. Eve says:

    呵呵,文弱书生也变成了Handy man,可喜可贺! *^_^*

  2. 中原古风 says:

    谢谢.我太太也是如此这般地把我猛夸了一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