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话笑话

 
记得大学毕业后刚工作不久,帮同一办公室的一位四川籍老工程师搬家,竟被同是四川籍的师母认做四川老乡,说我讲一口四川话(其实在此之前本人从未入过川).可能是这个缘故,我对四川话以及四川的风物掌故一向很有兴趣.下面的两个笑话就很令我忍俊不禁.感觉四川同胞就是"豪放",连幽默都是如此"大气".
 
***
麻雀和乌鸦一起摆龙门阵。  
麻雀说:你是啥子鸟哦?  
乌鸦说:我是凤凰噻!  
麻雀:哪有你龟儿子恁各黑的凤凰哦?  
乌鸦:你晓得个铲铲,老子是烧锅炉的凤凰噻。

***
奥运会开幕之前,两个四川人到北京旅游,在公车上看地图,甲:“我们先杀到天安门,然后再杀到中南海…” 乙:“要得,我们就按到你说的路线一路杀过切嘛。”不幸被同车群众举报,下车后即被扭送至公安机关,交代了N小时情况后才被放出。甲乙来到了天安门广场,看着人来人往,两人无语……….甲忍不住:“你浪个不开腔(枪)也?”乙:“你都不开腔(枪)我浪个敢开也?” 话音刚落,又被扭送至公安机关。一周后两人走出了看守所大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甲说:“勒哈安逸了,包包都着整空老,哪点去搞点子弹嘛?”……门口的武警冲上来将两人按倒在地。

中共中央发出紧急通知:奥运会不允许四川人参加,太恐怖了。这是后话。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四川话笑话

  1. Eve says:

    哈哈哈~~~第二段更搞笑~~O(∩_∩)O

  2. 木钉 says:

    我也是凤凰噻!老子是摇煤球的凤凰噻。=D

  3. 中原古风 says:

    木钉的"创作"更是搞笑!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