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第二代的名字,怎一个复杂了得.

昨夜打电话向父母问安,顺便聊聊家事.中间父亲提到了一件出乎我意料的事儿,就是前些天我们老家来人,一则探望老人家,更重要地是要重修族谱了.年近九秩的长者,自然是族中众望所在,要先来请教一番了.当然老人家一辈子秉承”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仗”的宗旨,也很乐于从命.所以就在电话上和我商量起来了.麻烦的是,从我这一代起,每个人的名字,都要改过重来.父亲少小离家,得新时代风气之先,给自己的孩子取名时,摈弃了传统的”辈份”.眼下为了能在族谱中占有”一席之地”,我和二弟以及我们孩子们的名字都必须要包含代表我们各自”辈份”的那个字.这下老爷子是大大为难了.

好笑之余,也挺同情老人家的.就帮着出主意. 结果菲,凯文,加文分别得到了新的名字:垂雨,垂风,垂云(我大学不是白上滴,术有专攻!).

事后,向太太汇报此事,太太说”你累不累呀?你觉得儿子们的名字还不够多,还是怎样?”我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

大多海外出生的第二代,一般都会有一个英文名字和一个中文名字.但我们家凯文和加文却名字称得上是”众多”

  1. 中文: 凯文, 加文
  2. 英文: Kevin, Jonathan
  3. 乳名:利生,加生(爷爷按他们的出生地给取的,一个出生在比利时,另一个在加拿大).
  4. 昵称:旦旦,狗狗(妻都不知道该怎样宠自己的儿子们了)
  5. 族名:垂风,垂云.

够多了吧.

且慢,从前有一朋友为我家凯文和他家女儿编了一副对子:

薇安芳丹花朵朵
凯文利生金旦旦.

他们家宝贝女儿的英文名,中文名和昵称分别是Viviane,芳丹,朵朵.

这取名字怎一个”复杂”了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logrol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海外第二代的名字,怎一个复杂了得.

  1. 木钉 says:

    中文名、英文名、中文乳名、英文昵称,再来个网络名,从名字可以看出生活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2. Eve says:

    垂雨, 垂风, 垂云………..哈哈哈哈, 有意思! 你就在家呼风唤雨吧~  *_^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