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短诗《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

昨天下午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到身心疲惫不堪. 实在无法集中注意力,喝咖啡和茶后也没有改观. 只能闷闷地呆在电脑前.刚好手边也没有要紧的事情要做,想起同事几天前告诉我”非诚勿扰2″挺好看的,就在YOUTUBE上看起来了.其中一首优美的诗,我听了精神为之一振.
那一段的情景大致是由孙红雷扮演的的李香山,罹患癌症,自知不久人世,就求好友秦奋为自己举行一个死前的人生告别会上.这首诗是李香山的女儿川川,在告别会为爸爸所朗诵的. 我听了之后,心中莫名地感动异常.就在网上搜索出来,贴在这里.

《班扎古鲁白玛的沉默》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logrol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