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上当”后的失落

太太在KIJIJI上看到一辆我们俩都心仪的汽车.广告宣称是私家车主自卖,行驶里程数低,保养状况良好,价格也非常优惠.照片上看,宛然如新一般.

惟恐别人捷足先登,我马上就打电话给车主,询问那辆车是否已卖掉了.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又问他为什么要卖这辆车,车主说尽管车子状况良好,他太太要换一辆同样的新车,才决定卖这车的.我立即约定第二天见面试车.

第二天一开始,事情就有点儿别扭了.

先是车主提出在他的公司,而不是原定在他们家见面看车.

到了他的公司后,发现居然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 这时候,汽车也变成了别人的了,那人原来是个中介而已.但他仍然说是一手车主在卖.我感觉到事情完全不对头,就想”收兵回营”了.

但一看到那车子,又心动不已.里里外外,毫无暇疵:外面车体闪光锃亮,油漆灿然如新;车箱内宽大舒适; 真皮座椅,桃木镶边纤尘不染;巨多的性能和控制键钮都工作地得心应手.车盖下的发动机也保养的干净清爽.试开了10多公里,车子安静,平稳,动力十足.急转弯没有丝毫侧偏的感觉.轻松之间,使你觉得和车子成为一体,让你操控自如!

试完车后,真的很想把它买下.但太太很谨慎,说是想请一个专业的修车师傅替我们全面检查后,再做决定.那人同意了.但又给我们施加压力说有很多人都约好了要看这车.同时又信誓旦旦的保证,他一定会给我们延长保修期.我向他确认了我的确非常喜欢这车子并会尽快决定,就起身回家.

离开那家公司几百米后,我忽然心血来潮般地又掉头回去,问那人要到了那车子的VIN号.

当天傍晚,我上网搜索该VIN号.赫然发现如下的信息:

  • September, 2006 – New vehicle registered with DMV
  • 02/18/2010 – Vehicle listed for sale in Covington, LA

居然是从美国倒弄过来的,太有点过分了吧!

哭笑不得之余,立马发电子邮件给那人 — “the deal is off!”.

总算万幸,没有上了一场恶当!

但还是很不开心, 感到万分失落. 都因为我实在是太喜欢那辆车子了!

看来有些东西是试不得地,就像”美好”的诱惑一样,略一沾染,就会沉缅其中.对意志薄弱如古风者,犹当引以为戒!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logrol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