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成了文学爱好者

不知道什么是直接的动力,反正我家太太成了文学爱好者。

好像最初是从欧-亨利的短篇小说集开始的。因为有一次教会的牧师在讲道中引用了欧-亨利的一篇小说“最后的常青藤”中的故事, 讲得是声情并茂,感人非常。我当时在下面多了一句话,说这是从欧亨利的小说中来的。于是我太太就在网上下载了欧亨利的小说集来读。

从此,似乎就一发而不可收。

接下来是朱自清的散文集,渡边淳一,林语堂,王安忆,现在又是莫言的文集。

更妙的是她不但自己陶醉于其中,每次还把她觉得精彩,幽默的段落读给我听,一边欣赏,一边评论。仿佛她自己融入书中的情节和角色。脸上所焕发出的神采,让我惊奇之余,有时也很可乐,忍不住会嘲笑她的投入。但我的“负面反应”往往给她一句话给档回来–要支持高尚的爱好。

只是她这高尚爱好的结果是我开始能自己给自己做饭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logrol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太太成了文学爱好者

  1. 木钉 says:

    将某位资深文学爱好者打造成一位厨艺爱好者将是你太太的另一个收获。
    我对文学的了解好像仅限于语文课本。惭愧!

  2. frankxue3251 says:

    木钉过谦了.
    我太太自然很乐意我能成为一位厨艺爱好者.但一则我固执地信奉”君子远庖厨”(虽然对于自己是否真正君子,颇乏底气.但作为一个借口总行吧?),再者又朽木不可雕矣.想厨艺有成,自然是”路漫漫其修远兮”.眼下仅仅能做到糊口而已 🙂
    至于”某位资深文学爱好者”不过是现代”五柳先生”一枚而已!好在他安然处之,乐在其中,也就随他去吧 🙂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