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测的天气

昨天我有幸看到一场天气的花式表演,领略了天气的变幻莫测。

中午时分,鹅毛般的雪花飘然而至。转瞬间,房子周围已是洁白一片。如此大片的雪花,就是冬季在我们这里也不多见。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大雨骤降。雨滴打在窗户的玻璃上,配合着风声,声势颇为震撼。小儿子再过一阵就放学了,我的车子又不在家,如此强的风雨,让我着实为他如何走回家担心了半天。好在几十分钟后,雨势减弱,成了毛毛雨。

不过地上一层纯纯的白雪也已被这雨水冲刷干净,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傍晚的时候,妻,小儿子和我一起去离家10多公里外的一家店买些后院用的花肥。店里的售货员刚帮忙把花肥搬进车的后备箱,霖霖细雨突然又变成绿豆大小的冰雹从天而降。回家的路上,就看到车前,车窗的玻璃上,高速公路的路面上,到处是想乒乓球般跳跃的晶莹小球。冰雹打在玻璃上发出奇特的敲击声,伴随我们一直到家门口,才慢慢停止。走出车门,满地滑溜溜的是一层透明的冰雹,还真让人有举步维艰的感觉。

就这样,在半天多的时间内,莫测的天气给我展示了难得一见的从雪到雨再到冰雹的降水花式组合,令我大开眼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logrol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莫测的天气

  1. 木钉 says:

    Weather is something that we can always talk about. 🙂
    描写得很生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