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凤尾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Blogrol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月光下的凤尾竹”

  1. 木钉 says:

    伴着葫芦丝欣赏蛇精脸加水蛇腰。 🙂

  2. frankxue3251 says:

    哈哈,没想到不经意间我居然赶上了一回“时髦”。因着你的留言,我在Google上搜索了”蛇精脸”,才知道那竟然是时下走红的“美貌”脸型,一时“无语凝噎”。

    其实我贴这段视频是另有感触。

    多年前人在欧洲的时候,认识了一位书画家。偶尔闲聊中,他谈到了中国的画家们在海外的谋生不易,也顺便提到了少数几个颇为成功的“幸运者”,如早些时候在法国的赵无极,国门开放后赴美的陈逸飞和丁绍光等。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他谈到了丁绍光的【西双版纳】版画系列。因着这个缘故,我在一些图书馆找了一些这个版画系列的彩色照片,从此也就有了一个门外汉对一种画风的喜爱。

    前天百无聊赖之时,就在电脑上浏览Youtube。无巧不巧,这段葫芦丝曲“月光下的凤尾竹”视频被Youtube“自作主张”地放在我的Youtube首页上。看到自己喜欢的这首葫芦丝曲子,所配的画面又和记忆中的丁绍光的画风类似,一股怀旧的情绪油然而生。就欣欣然把这段视频贴到了自己的博客上了,以自娱自乐。

    因此而走到了现代国人审美的最前列,实在是一个意外的“收获”。^_^

Leave a Reply

